如今手机已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虽然它只是个小小的铁疙瘩,却有好大的神通,它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网上,有人亲切地把它比作了“磨人的小妖精”,我一瞧,这各项指标都符合嘛!当今社会,好多人都把手机彩宠上了天,捧上了天,恨不得把它放在枕边,早上起来方便使用,那关系,亲密无间。但手机毕竟不是人啊,总不得把它放被窝里和你同床共枕吧?小心捂坏了,心疼得不得了。
大街上,行人很多,一场低温冰冻天气过后,大雪将城市清洗得分外洁净。这个光亮、圣洁的小城,却隐藏了一些不光彩的事情,这些都源于人们。街道是走路的地方,可一些人没在道上干走路的正事,而是沉迷于手机,无法自拔。这在平常还好,要是遇到雨雪天气,那估计得摔个“狗啃泥”,闹出笑话。所以,请不要在走路时玩手机,小心让别人笑掉大牙,还管你要医药费,得不偿失啊。
那么,人们究竟在手机上鼓捣些什么呢?手机上有那么多软件,各有各的功能,都具有着强力磁场,像绳索一样把你牵拉过去,一点也不牵强。人们在打开应用软件的时候,心情反而是愉悦的,欢畅的。他们往往会在上面玩些幼稚的游戏,为通关,得高分而兴高采烈;为看些黄色网站,浏览不良信息蓄势已久;为几个搞笑视频、段子而捧腹大笑;为聊天,玩暧昧心里偷着乐;为大家的朋友圈发表评论、观点。这些事情,大都是无意义的,人们却热衷于这些。不过,针对这些问题,我想说如果不是有那么多人同步上网,成天泡在互联网上,也就聊不成天,发不了评论,各自都能投入到日常生活中,有规划地生活,保持良好作息,那多好!可是人们就愿意宅在家里,或到别处去蹭网,或在路上开流量上网。流量是金钱换来的,可他们竟然能置之不顾!看来,人们对互联网的需求甚过于对金钱的欲望。
手机这个小家伙,常常厚颜无耻,不知悔改,害死人不偿命。但这也不能全怪到手机头上,总是有些人经不住诱惑,像金属一样被具有强烈磁力的手机怪给吸住了。更可悲的是,那些人竟毫不知情,任凭自己被手机主宰。这正是因为他们丧失了自己的理智,思想被禁锢了似的。这是一种极坏的形势,不利于身心健康。
手机,让不少人深陷其中,茶不思,饭不想。手机里的资源也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当手机发出紧急求助信号的时候,意味着它的资源用完了,需要补充能量,吃东西。可有些人就是不让它好好休息一下,不让电池充满,他们在这个时候还想玩!这真是得了手机依赖症了。我想,手机估计这辈子也别想重启了,结束了短暂的机生。我们应该沉痛地悼念它,为它节哀了。可见,依赖手机终将酿成大祸,人财两空。
每当我看到公交车上,车厢内,马路上,任何地方的这一群群行尸走肉,以手机为精神依托的傀儡们,奴仆们,就一阵心寒。这很不值啊!为什么要浪费大量精力在手机上呢,很好玩吗?人们啊,醒醒吧!手机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样美好,它是来侵略并占领你们的内心的,是恶魔。它不是沟通情感的桥梁,也不是什么灵丹妙药,没有什么神奇的功效。或许它可以腐蚀心灵,使你身心俱疲,这没有什么好处。人们啊,你们缺乏对这个社会,这个世界的关心,所以目光短浅,不做长远打算。你们面对走过身边的陌生人,真的因为陌生而冷漠,忽略,就像生命中的过客,就连那眼神也是冰冷的,令人毛骨悚然。你们对身边发生的事也是这样,自行车倒了:反正不关我事,不扶。摩托车倒了:这个大块头,我无能为力。人倒了:不扶,怕摊上事。这是一种畏惧还是漠然置之呢?我认为,这是一种人性的冷漠,就像手机依赖症一样,是人们自己犯的错。之所以发明手机,目的是为了科技发展进步和国家的前景,买手机的虽然也为国家经济财力出了一份力,但微不足道,不算贡献。手机也有利处,我们要学会合理利用它,工作、学习和生活,利用互联网获取新知。
其实,人们患上手机依赖症也不是因为愚昧无知,而是对此不屑一顾。“低头族”们,想想你们的家人,想想前不久播出的那则公益广告。几位子女不在身边,缺少陪伴的老人,想打电话问候孩子,子女却感受不到他们的关切,这是很悲哀的。那层手机屏幕无情地把世上所有的老人隔绝在外,老人们感到疑惑不解,他们不懂高科技,什么智能手机,有的还有陈旧的封建思想,但唯有一颗爱你的心,从未变过。这则广告告诉我们,戒掉手机瘾,多陪爱的人。
如果你得了手机依赖症,请尽快摆脱手机,刻不容缓!这就像一场可怕的瘟疫,迅速蔓延开来,就会感染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