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而又神秘的西藏,相传着一个真实的故事,它颠覆了人们对爱的诠释……
在一个小村子里,曾经有一户藏民家中养了一对藏獒∶公藏獒叫“格宁”,母藏獒叫“尼玛”。它们是一对恩爱的夫妻,生活虽然平淡,但也算幸福,而且它们的孩子即将诞生了。但是,突如其来的事情打破了这种平静。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当地正在闹雪灾,一群不速之客――狼,也趁此机会闯进了人们的生活。这群狼在村子里兴风作浪,趁人们不注意的时候,叼走牧民家中的羊羔;半夜,人们都进入梦乡了,狼群们就冷不丁地嗥叫起来,那叫声真让人毛骨悚然,弄得当地人整日惶恐不安。人们实在不愿意过这种提心吊胆的生活了,于是,在一个下着鹅毛大雪的夜里,村民们带领着全村的藏獒和狼狗,来到狼群出没的地方,准备和狼群拼个你死我活。
深夜,丛林里死一般的寂静,静得让人害怕。村民们在那里等了许久,不出所料,狼出没了,让人惊叹的是:只有一头狼出现。狼通常是群体行动,不会轻易单独行动。看看这头雄狼,一双阴森森的绿眼睛,在月光的照耀下充满杀气。它冷冷的看着人们,眼神里充满敌意,让人直打寒颤,好像下一秒眼前的这匹狼就会扑过来,用它那锋利的牙齿刺穿你的喉咙,让你感受到有生以来撕心裂肺的疼痛。这匹狼身材高大,四肢强健,可谓是狼中王,就连一些经验丰富的捕狼高手,也很少见到如此强健的狼王。人们的心里顿时没了底,不知道会迎来怎样的一场腥风血雨。人们首先派出了藏獒群中最出众的格宁。格宁勇敢地向前迈出了几步,正准备与这匹恶狼展开战斗,妻子尼玛却悄悄地叫了几声,好像是在说:“格宁你一定要小心呀!我和孩子在这里等你!”格宁回过头,含情脉脉地望着尼玛,好像知道这是一场生死之战,他走到尼玛面前,把尼玛挤到了人群之后,格宁始终不希望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受到伤害。格宁重新回到战场,恶狼挑衅地向前走了几步,格宁发出警告的声音,但狼却好像没听见一样,依然走向前来。格宁终于被激怒了,它的脚在地上磨了磨,咬牙切齿地奔向狼王。可是狼王却一动不动的,仿佛已经胜券在握了。正当格宁用尽全力扑向狼王时,狼却狡猾地躲开了。格宁扑了个空,随后一股强烈的疼痛感涌上心头,他疼得大嚎一声,背上出现了一条血淋淋的口子,皮肉都翻开了。这恶狼真是比狐狸还狡猾,竟然在躲过格宁猛扑的一瞬间,以闪电一般的速度回头咬伤了格宁的背。格宁经过一番搏斗后,已经有些体力不支了,再加上伤口撕心裂肺般的疼痛,原有的强势没有了,危险正一步步逼近他。老天爷还真会开玩笑,就在这最关键的时候,尼玛却即将分娩,她疼得嗷嗷地叫着,可是为了不影响丈夫战斗,尼玛尽量放低了自己的声音。这时,人们也找来了专为动物接生的医生。终于,健康可爱的小藏獒出生了。格宁看见自己的孩子被人们带到了安全的地方,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但他还担心着妻子尼玛是否安全,总想过去看上一眼。恶狼也看见了在一旁虚弱的尼玛,便打起了坏主意,他趁着格宁转身的一瞬间躲进了草丛里等待好时机,想把格宁和尼玛一网打尽。格宁回过头,才发现恶狼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看见狼不见了,格宁立刻来到尼玛身边,温柔地舔了舔她。这时尼玛突然站了起来,挡在了格宁前面,当他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时,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原来狼已经叼咬住了尼玛的脖子,鲜血顿时从脖子里溅出来,霎时间染红了一大片雪地,那刺鼻的血腥味顿时弥漫了整个空气。原来,尼玛看见格宁背后的狼正准备咬他,于是挡在了格宁面前,替他挡下了死亡的“镰刀”。格宁看着自己最心爱的妻子为了保护他而倒在了血泊中,突然变得凶狠起来,瞬间爆发出一股强大力量。格宁鼓圆了眼睛,眼神里充满了对狼的仇恨,他用最快的速度和敏捷的身手冲向恶狼,将狼的脖子死死咬住,并发疯般地将恶狼撕成了碎片。格宁悲伤地来到尼玛身边,他温柔地轻轻舔着尼玛的伤口,舔着她身上血迹,他想让美丽的妻子在死后也依然美丽。舔净了血迹,格宁便静静地躺在尼玛身旁,依偎着她,静静的,静静的,依偎着已死去的爱妻……
那天晚上,人们想把尼玛安葬了,可怎样也无法挪开格宁,人们只好让他与尼玛躺在雪地里。当人们第二天再来到雪地时,格宁与尼玛的尸体却同时消失了。从那以后,那片村落再也没有狼群出没了,谁也不知道格宁带着尼玛去了哪里?村落是不是被格宁守护着?尼玛与格宁凄美的故事,将与那个下着大雪的夜晚一起尘封在了这个寂静的小村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