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梁妃,自作孽不可活!
“双儿,按照我们端木家的规矩,若是目空一切且敢直呼长姐的名字,家规是什么?”
挽双应道,“死罪。”
死罪?!
又是死罪?!
梁雨然正捂着刚刚被刮的脸,疼的眼泪直掉,现在一听到挽双的回答,也不管自己脸上的疼痛,“端木千凉!你最好搞清楚,这里是皇宫!不是你家!本宫不是你们端木府的人,也不是你们凉梨军的人!别想用你们那套家规来惩罚我,你没资格!我要告诉策哥哥!你就死定了!”
千凉看着梁雨然这副模样,冷笑了一声,“没资格?”
“阿柠,那按照宫中的规矩,冲撞皇后,辱骂皇后,该当何罪?!”
“打入冷宫。”
“不,不要!我要告诉策哥哥,端木千凉,你这个伪皇后!”梁雨然此刻也不管什么身体上的疼痛,她唯一的念头就是阻止千凉这个皇后的所作所为,她不能进冷宫,她不能!
“由不得你。”千凉略有嫌弃的看了她一眼,冷冷道。
“双儿,去请萧策。”她倒要看看,萧策是不是会真的偏袒他这个青梅竹马。
“是。”
倒是一旁的梁雨然有些错愕,木讷道,“端木千凉,你要干什么?!”
“本宫要干什么?”千凉冷笑,,一步一步的迈向瘫在地上的梁雨然,弯下腰,对上梁雨然那双惊恐的眼睛,“本宫在帮你。”
“帮本宫?你想干什么!”梁雨然自然不会傻到,以为千凉真的会帮她去找策哥哥,去帮她平反。
冰凉的手指勾起梁雨然光洁的下巴,冰冷的吐出一个字,“死。”
梁雨然的眼睛里出现了恐惧,自然,面对千凉这样一个披着天使外套的恶魔,谁会不恐惧。
“阿柠,去请太后。”收回手指,淡淡的向身后的梨柠吩咐道。
“是。”
“梁妃,你要惹本宫的,这就怪你自己,怪不得本宫。”
“端木千凉!你会不得好死的!”
是吗,原来不得好死是这样来的,反正,我端木千凉不是个好人,也从来不奢望有一个很好的结局。
我唯一要做的,便是保全我的家族,我的兄弟姐妹,我的娘亲。
若做到了这些,我端木千凉,便是,死,也无憾。
良罢,才听见那一声熟悉的“皇上驾到。”
千凉闪了闪长长的睫毛,嘴角也勾起一个弧度。
来的,很快嘛。
笼上一件白衣,轻轻雅雅的走了出去。
“凉儿,凉儿。”萧策也不顾让其他人免礼,看见千凉,便着急的喊了出来。
“怎么了,天快黑了,还叫朕来是怎么了?”
千凉凉凉的看了他一眼,并不说话,只是唤了一声,“然然。请梁妃。”
“梁妃?”萧策惊讶的叫了出来,“是然儿么?她怎么了?”
千凉看了他一眼,并不理他。
好啊,萧策,原来你对宫中的每一位妃子都是叫的那么亲切么?
澜儿?然儿?凉儿?
不要把我加到你那一群姹紫嫣红之中,我不稀罕!
萧策看着千凉提起然儿的名字,心中有些着急,但更多的还是担心为什么千凉会不理他。
一会儿,梁雨然就被梨然硬从房里拽了出来。
“然儿!”萧策惊奇的叫到,看见地上有些面目全非的梁雨然,木讷道,“凉儿,怎么回事?”
“你是在问本宫,把你的青梅竹马弄成这样是怎么回事?还是在问你的青梅竹马,变成这样是怎么回事?”千凉终于开了口,不过那声音之中依旧是凉凉的,没有任何感情色彩。
“凉儿,你怎么了?”萧策这才隐隐的觉得千凉今天有点不对劲,试探着开口。
“策哥哥!端木千凉她滥用私刑!策哥哥,她说要把然儿打入冷宫!策哥哥!”梁雨然突然大声喊道,哭得梨花带雨,让男人看了都会觉得怜惜。
千凉冷冷的笑了一声,现在在这里装小猫,刚才是谁凶得像个大灰狼!
“滥用私刑?打入冷宫?”萧策只觉得今晚这个女人带给他的惊喜太多了,他有点承受不住,“凉儿,是真的么?”
真的么?
假的么?
萧策,你既然这样问,是不相信我了么?
呵,帝王心,果真莫测。
“真假又如何!?”千凉的声音再次冰凉起来。是冰凉,而不是以前的凉凉。
看见千凉眼中的寒意,萧策有些灰心,难道,她讨厌他了?
“策哥哥!救救然儿!策哥哥!”梁雨然看见萧策直接略过了自己,心中自有不平,又是哭了一次。
“不要哭了!”千凉冷冷道,“刚才对本宫出言不逊的人是你吧,刚才冲撞辱骂本宫的也是你吧!现在在这里装小猫,装柔弱的也是你吧!梁雨然,你要不要脸!做作要不要那么明显!”
千凉这突如其来的怒火,着实让在座的人,包括萧策都是一惊,连刚刚到凤栖宫宫门口的太后老人家也着实是一惊。
太后面容慈祥,也有些吃惊,道,“凉丫头,怎么发那么大火?快,柠丫头,快扶哀家进去。”
“好,太后,您慢点。”梨柠的脸上洋溢着从来没有过的温暖笑意,笑着道。
“凉丫头,你怎么了?”太后慈祥的开口道。
太后与她的娘亲是姐妹,要好得不得了小时候,自然带着疼千凉。
“哼,祖母,你问他怎么了!”千凉看见太后,脸色一变,撒娇道。
“哦,皇帝啊,你们怎么了?”太后看着萧策,悠悠的开口。
萧策顿感压力山大,千凉一个人就算了,现在还来了一个太后。要知道,太后是个活宝啊。
“那个。。皇祖母,孙儿也不知道。”萧策无奈的抚了抚额,他是真不知道啊。
“诶,这不是然丫头嘛?怎么了这是?”太后现在才看见地板上哭得梨花带雨的梁雨然。
梁雨然一看见太后就像看见了救星,哭道,“皇祖母,皇后滥用私刑,她毒打然儿!皇祖母,你可要为然儿做主啊!”
凡是个男人都会觉得梁雨然这样我见我怜的,都会想救,可惜太后是个女人,女人最讨厌什么,最讨厌女人的眼泪,女人的假惺惺,而梁雨然属于前者。
太后皱了皱眉,一脸的不悦道,“哀家自会为你做主,你先起来。”
梁雨然正想起来,却听见太后身边的阿柠冷声喝道,“大胆!跪下!”
“柠丫头!你怎么了!”太后疑惑的开口问道,声音中隐隐有些不悦。
梨柠抬头看了对面的梁雨然一眼,静静的开口,“梁妃以上犯下,现在是罪犯,而且,这里都是皇室中人,哪里还有站起来的资格!甚至,连说话的资格都没有!”
声音虽然平静,但声音所造成的影响确实无法估测的。
“好啊,连皇后身边一个小小的宫女都可以对我落井下石,策哥哥,我活着没什么意思了!我死了算了!”说完,梁雨然一起身就向着身边最远的柱子撞过去。
看见没有,是最远的,而不是最近的。
“然儿!”萧策情急之下也没有了办法,直接起身跑过去拦住了梁雨然,“然儿,你怎么这么傻啊,你如有冤,皇祖母和朕自会帮你的澄清,如果你一走了之,那你的冤谁来帮你澄清!”
“哼。”远处的千凉看见这一幕,冷冷的哼了一声。
太后的目光在皇帝和皇后身上打着圈,忽然就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再看看皇帝,太后摇摇头,恐怕皇帝以后要再追回皇后的心就难了。
良久未曾开口的梨然冷冷的瞥了一眼皇帝和梁雨然,摇了摇头,冷冷的说了一声,“全部,出去!”
声音不大,底气却很足,声音之中更是蕴含着无尽的冷意。
“放肆!”萧策看了梨然一眼,厉声喝道。他好歹是个皇,这样和他说话的人自然是少之又少,皇帝的霸道溢之而出。
“我的话从来不说第二遍。”梨然冷冷的瞥了一眼萧策,冷冷的重复道。
只不过是因为要保护千凉她才会来到着神经质的皇宫,不然她可以环游天下。现在有些人自讨没趣,她也不用收敛了。
“好大的胆子!你只不过是个贱婢!你有什么资格称‘我’!策哥哥,你看她,不仅皇后欺负人,连带着让她身边的宫女都欺负然儿!”梁雨然很有时机的添了一句。
“那你又有什么资格称‘本宫’,若谈没资格,你才是最没资格吧!”梨柠凉凉的开口。
“够了,都给本宫走!”沉默好久的千凉终于开口,只不过一开口便是冷意。
众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千凉开口道,“阿柠,把本宫的东西拿出来。”
梨柠点了点头,便走进了内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