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赵凌走后,我越发的沉默。赵卿开的咖啡馆我也很少去了,我已经高三了,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休息玩耍。以前经常保持的习惯,现在也渐渐不做了。因为那些无比熟悉的动作、场景,太容易勾起我感伤的情绪,还有那悲伤的记忆。
高三了,真是越来越忙。怪不得别人总说,高三是兵荒马乱的一年,果不其然,越临近高考,教室里烧焦的味道越明显。人心惶惶。不过越临近高考,尖子生们越是很悠闲的样子,仿佛他们已胜卷在握。
我是个中等生,但因为这一年的发奋努力,成绩已进步不少。
只是我还是悲伤地发现,我与A大的距离,仍然是那般遥远。但我真的不想放弃,这是我最后一丝希望了,最后一丝可以和他在一起的希望,我不愿放弃,不忍放弃,所以我只有努力。
我忘不了,那天他走时回过头,微笑着对我说:“我在A大等你啊。”我真的忘不了,这句话对我的诱惑实在太大了,我拒绝不了,也抗拒不了内心的渴望。所以我选择搏一把,虽然可能性不大,但起码不后悔。
高考那天是个晴天,风和日丽。我望着手上的雨伞,自嘲地笑了笑,迈进考场,那个决定我命运的地方。
可是,可是……
最后的结果却仍让人绝望。
只差5分,5分。呵……我低下头,使劲咬住嘴唇,不让眼泪流下。
5分,只差一步,却已是天涯海角。
那天之后,我走遍了这个城市所有地方,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只是想留下一点回忆吧,哪怕并不美好。
那天我走在郊外的树林小道中,看着光和影在指尖上跳跃,这一刻我不禁想到天荒地老这个词,很美好,也很无望。
六那些回不去的旧时光
我报考了一所离A大很远的学校。我想,离远一点,再远一点,也许就能渐渐淡忘了。
开学以后我交到了一个朋友,她叫夏天,一个很美的名字,就像夏天。
我们是同一寝室的,关系自然更好一些。寝室一共四个人,另两个分别是黄月月和苏倩,一个萌呆,一个高冷。
真正拉近我和夏天关系的,其实是一个夜晚。
那晚我翻来覆去也睡不着,月色如水,静静地从窗外流淌进来。我坐起身,打算出去走走。我披上衣服,却瞧见夏天睁开的眼睛,她显然也很惊讶。我伸出手指,冲她比了个“嘘”的手势,她立刻会意。也翻起身披上衣服和我一同走了下去。
我问她:“睡不着?”她点点头,问我;“你也是?”
我同样无可奈何的点点头。她轻叹一口气,却对我说:“今晚的月亮很亮,对不对?”
我望向天上的月亮,那么皎洁,那么美丽,就像遥不可及的他。
她继续对我说:“呐,你有没有很思念的人?”我扭过头去看她,却在她明亮的眼睛里看到了浓浓的悲伤,我有些惊讶:“你……”
她打断我说;“你想不想听一个故事?”见我点头,她继续说:“其实,这是我的真实故事。”
“我上高中那年遇见了一个人。我们同班,那时班里的女生都曾偷偷议论过他,他学习好,家境好,也很帅。我也偷偷喜欢他,而且常常关注他。高一下学期时,我被分为和他同桌,我简直开心得不得了了,班里的女生全都用无比羡慕的眼神望着我。那时我觉得,我简直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因为同桌的关系,我们渐渐熟悉起来。他学习比我好,常常给我讲我不会的题。那时的他真的好温柔,会在我沮丧时安慰我,会在我悲伤时陪着我,会在我高兴时给我买棒棒糖。我也曾偷偷想过,他会不会也喜欢我?但我不敢问他,我怕问了,我们就连朋友也做不了了。
”那时的我天真的以为,日子就会这么过下去,我们会永不分离,可我错了,错的离谱,生活给我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高三上学期,他突然跟我说,他要出国去,父母已经给他安排好了一切,他以后就会在那边生活了,不会再回来了。你知道我听后什么感觉吗?五雷轰顶的感觉都不够,我甚至听不清他之后和我说的话了。那之后我后悔极了,后悔没有认真听他的话,没有看到他期待的眼神。知道真相后的我真想杀了我自己,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他走的那天我去送他。从头到尾,我逼迫自己不能哭,不能哭,要微笑,微笑。那天,我们聊起了许多往事,讲那些有笑有泪的青春时光,最后我发现原来我们有那么多美好的时光,原来我一件也没忘,原来他同样一件没忘。
”机场里响起播音员的声音,他要登机了。就是在这个时候,我却还是不敢问他那个埋在心里很久的问题,我几乎恨死了我自己,可是还是问不出。也是在那个时候,他忽然凑到我耳边,轻声说了句:“我喜欢你。’
“我惊呆了,隐藏很久的泪水忽然就下来了。我很想发出声音,却悲哀的发现,我丝毫发不出声音了。那时我真是懊悔死了,我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他失望的离去,眼睁睁的看着他的背影一点点变小。我突然意识到,我们真的要分开了,而且以后可能会不再见了。那一刻,我拼命地叫起来,冲他逐渐远去的背影拼命的叫:“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喊了好多好多遍,但我不知道他听没听见。那天我的嗓子都喊哑了,却还在一遍一遍的喊,直到工作人员赶我离开……我多么希望他能听到啊,我甚至还在奢望他听到后就不会离开我了……我……"
她说不下去了,徘徊在眼眶里的泪水悄然滑落。我很心疼,用手轻轻抹去她的泪水,柔声说:“别哭了,我都知道的,我也知道的。”
之后,我便和她说起了我的故事,那个我埋在心底很久的故事,我的念念不忘。
“……很久很久,我都不愿回忆这件事,这是我心底无法治愈的伤,我不愿去触碰它……”
唯恐沾染了你的白衬衫,我最美的回忆。
她静静地听完了我的故事,半晌,她转过头,微笑着对我说;“原来我们都一样,都这么小心翼翼,暗自神伤的想一个人,却不敢对他说。”
我回以她微笑,尽管心里早已满目疮痍。
我忽然想起一本书上写过的一段话,那顶上说:“一个人问另一个人,他说:“为什么我们会爱上比我们好太多的人呢?明明根本不可能在一起。’另一个人说:“因为我们觉得不配得到他的爱,所以期盼。’“
我对他,大概不过如此吧。
尾声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夏日阳光
大学毕业后,我找到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有固定的收入,足够我在这个高消费的城市里生存下去。
直到有一天,我遇见了赵卿。那天,他坐在离我工作的公司不远的咖啡馆里,静静地喝咖啡。我很惊讶,快步走到他所在的位置,冲他打了声招呼。他同样很惊讶,邀我坐下来,并为我点了一杯咖啡。
”好久不见。“我说。
“好久不见。”他说。
“最近还好?”我问他,轻轻晃着手里的咖啡。
他却一针见血地问:“你难道不想知道赵凌的消息吗?”
我手上的动作微微一顿,笑容僵在脸上,却没有说话。
他自顾自的说;“他现在很好啊,学历高,有了一份非常不错的工作,而且还获了不少奖……”但我却在这时打断了他,愤怒的问:“你要说什么?"
"希娅,你真的不想他吗?如果你想见她,我会帮你……”
“不用了。”我生硬的打断他,“如果没有其他事,我走了。”说罢起身就走。我已经把那个少年冰封在心里,已经决定遗忘,为什么他要让我再次想起?
他却叫住我,说:“我给你他的手机号吧?你自己决定。”
见我有些迟疑了,他又说:“你不想要也可以,你以后就不用见他了,反正他过得很好。”
最后我还是要了,我还是抵不住内心的诱惑。临走时我问他:"你什么时候知道的?“我知道他是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果然,他微微一笑说:“这是藏不住的。“
藏不住吗?那赵凌是不是也知道?
我自嘲的一笑,怎么可能?
那之后过不几天,赵凌居然给我来了短信,他说:“你是希娅吗?”短短的几个字,我的心情却一下子激动起来,那些混着各种情绪的巨浪一下又一下的拍打着我的心。我手指颤抖着回了一个字:“是。”
他知道我的号码,应该是赵卿告诉他的。
过了一会儿,他居然打了电话给我,听到他久违的声音,我忽然有想哭的冲动。太久了,我有多久没有听过他的声音了?不过还好,我终是听到了,也等到了。
可是,人最怕可是……
在那次通话的最后,他声音温柔地问我,带着许些小心翼翼,他说:“希娅,如果我有一块关于回忆的,一个女孩的墓碑,你会在上面写什么?”
这时我才明白,原来他是与我告别的。
我强忍住哭的冲动,努力让声音平静如常,我说:“我给你发短信,可以吗?”电话那头的他沉默半晌,说:“好。”
我关闭了通话,手指却止不住的颤抖,当我终于把那段好不容易打出的话发送出去,已是十分钟后了。我刚发完,就拔出了SIM卡,用力地掰断了。
那天回家,我望了很久的星空,它那么美,却不属于我。
我离开了这所城市,从此以后,再不联系。
登上飞机的那一刻,我崩溃大哭。
再见了,青春。
再见了,初恋。
再见了,我念念不忘的你。
那段话是:“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夏日阳光。”
从此,天涯海角,再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