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的父亲去世后,悲痛交加,接二连三的事物让女孩和她的奶奶几乎绝望,因此,年迈的奶奶便一病不起,幼小的她便担起了挣钱养家的重任……早晨,大街上总会出现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大街上,一边拿着报纸一边不停地叫卖,那单薄的身影看着是那样地叫人心疼;放学过后,女孩也是第一个回到家中,照顾奶奶,之后便又出去了,直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
一年之后,奶奶终于撑不住,死去了,唯一的亲人不在了,女孩绝望到了极点,唯一亲人的离去,没有了精神支柱,女孩忍不住,失声痛哭了起来,直到泪流尽了,女孩才停止了哭泣,呆呆地站立在原地,双目毫无神采,遥望着远方,久久都没有回过神来……
在一些好心人的帮助下,安葬了奶奶,站在奶奶的墓前,望着遗像上奶奶的慈祥的笑脸,女孩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痛苦,不禁失声痛哭了起来,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满脸的凄惨与痛苦,让女孩更显得是那样的楚楚可怜……终于,女孩痛苦地跑开了,泪水一路漂落着,飞溅着,女孩一直狂奔到海滩上,向着大海冲去,可能是跑累了,也可能是跑麻木了,女孩停止了狂奔,她并没有狠狠地拍打着海浪来发泄心中对生活的不满,而是毫无生气地呆立在海水中,静静地遥望着蓝天许久……突然,女孩“扑通”一声,跪了下来,带着浓浓的不甘对着蓝天咆哮起来:“老天爷,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对我?为什么要把我身边的亲人一个个都带走,为什么?你告诉我,你告诉我呀!……”
女孩痛苦的哀求声在海的上空久久回荡,大海咆哮着,翻腾着巨浪,似乎是在为女孩的遭遇感到同情与愤怒,风呼哮着,吹着女孩飘逸的长发,吻干了女孩脸上的泪水,只留满的泪痕……喊累了,女孩又开始如没有知觉的木偶似的呆立在原地,双目直直地望着前方,神情呆板……突然,眼前出现了爸爸和奶奶的影像,他们正微笑地向她招手,望着亲人们慈爱的笑容,女孩激动得热泪盈眶,呼唤着:“爸爸,奶奶,不要走!不要离开蕊儿,蕊儿不能没有你们,蕊儿要跟你们在一起……”女孩痛苦地哀求着,不由自主地向他们走去。可是,他们并没有回答她,依旧保持着微笑,一点一点地消失在空中,女孩见了,眼泪更肆无忌惮地往外涌,滴在海水里,与之融为一体,痛苦地呼喊着:“不要!不…要…”女孩向着影像狂奔着,呼喊着,然而,她的哀求并没有得到回应,影像还是在女孩的眼前消失了,“不……”女孩凄惨的呼喊声又一次回荡在半空中。渐渐地,女孩停止了狂奔,绝望地向大海走去,海水也渐渐吞噬着女孩,很快,海水便淹没了女孩的半个身体,但女孩仍继续走着,过了一会儿,海水又吞没了女孩三分之二的身体,女孩依旧没有要停的意思,海水又淹到了女孩的脖颈,渐渐地,女孩消失在了海面上……
而此时,一个闻声而来的男孩正四处循找着那凄惨而痛苦的声音的源头,而映入眼帘的却是一个弱小的女孩被海水吞噬的景象,男孩惊讶极了,想也没想就“扑通”一声,飞奔而去,跳入海中,找到已经淹淹一息的的女孩……医院里,病床上的女孩缓缓睁开了疲倦的双眼,迷茫地看着陌生的环境,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俊俏的男孩,久久她才缓缓开口道:“为什么要救我,我是个被诅咒了的人,只要遇到我就一定会倒霉的,我劝你离我远一些……”女孩凄凉的声音显得是那样地孤独男孩默默地看着她,久久才开口道:“我不怕”女孩惊讶地抬头看了她一眼,眼里闪过一抹异样,但很快又恢复了,疑惑地说:“为什么?”男孩侧过头,望着窗外的蓝天,女孩也随着男孩的目光望了去,随后又发现男孩那孤独的侧影,都选择保持了沉默好一会儿,男孩才转回视线,平静地说:“你好好休息,我出去一下”接着便离开了,望着那抹孤寂的背影,女孩不禁叹了口气:他应该是不想让人知道吧!又继续望着窗外的天空……
半小时后,男孩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面带微笑地走到床边,拿出一个个的餐盒递给女孩,女孩怔怔地看着男孩,刚想开口拒绝,男孩已抢先一步说出:“无论你有多么的不幸,都要爱惜身体,生命是来之不易的,你要相信:只要活着就会有希望的……”女孩沉默地低下了头,眼神里满是凄凉,哽咽着说出:“谢谢你!”男孩暖阳般笑容温暖着女孩凉透了的心,说道:“你要谢就先把这些饭菜吃了吧”说着,便递到了女孩的手中,女孩抬起头看了看男孩,点了点头,露出了笑脸,“一起吃吧!”说着地拿出一个餐盒递了过去,男孩微笑着接过,坐在床边,与女孩一起吃起了快餐,他们都微笑着,窗外的夕阳照耀着他们,更增添了几分和谐与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