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进了校园,这个我需要待上三年的初中。
学校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初中,而我则是被迷糊的送了进来。
告别了小学的时光,我也开始了新的生活,路上,我见到了我曾经告白过的一位男生,遇见,就像是陌生人一样。
当时坐在他的同桌座位上,他问我,你喜欢谁?
我说,你。
他笑笑,接着说,我喜欢的人是一个我上辅导班的女同学。
我问,她知道么?哪个学校的?
他说,不知道。
后来,整个下午我的心情全是虚无缥缈的,老师讲的东西我一丁点都没有听见。我后悔,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告白,这样的人并不值得我喜欢。晚上的时候我做梦,就梦见了我飞着离开了学校,后面是他和她,我不知道自己当时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很微妙,或者是想说当时我想要的,是他的后悔。
就像是分手了以后那种我比你过的幸福的那种感觉,其实根本一点都不幸福。
进入校园,我见到了需要共度三年的同学和老师,现在是军训,后来的一个星期,不断的练习站姿和队形等等,只是当时竟然是人生以来第二次来月经,一个星期,很疼,很苦。
九月一日,再次踏入校园,进入教室,其实在军训的时候同学就已经自我介绍了,不过任课老师却不知道同学的名字,最后还是每个人都得自我介绍。我的介绍很简单,只是自报姓名罢了。
和我从同一个小学来的有两个同学,很不巧,都是我很少有交集的同学。
我还记得其中一个女同学在小学的时候就因为生病做过手术,而且离我以前的家很近,也正好是我同学中我唯一一个知道家的人,不过没有交集,可能是当时小学分过两堆,而她和我正好是各两堆的。
和那个男生说过的话也不多,不过当时因为他喜欢班里的某个女同学,所以到了初中还是被我们讨论的对象。
上体育课的时候,成堆的往楼下走,看到坐在操场上的四个女生,也是被男生称为的四大恶女,我们打算过去打招呼,却听见其中的一个女生说,我们走,这里不欢迎我们。
这样的话,从一开学就是这样,没有人会开心,我也只好和我的同桌离开了。
不知道为什么,从军训到现在,我觉得这位同桌真的和我好有缘,或者说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我的成绩并不好,一会是中上游,一会又往下飘,所以根本不知道怎么办,不过语文倒是一如既往的不会差,但也不是最好,不过剩下的科目几乎也可以说全都是我的差科。
班主任是一位男老师,是一位很能唠叨的老师,所以在初一的这段期间每天都会免不了被他的教育,至于我的作业是不会有问题的,至于其他的,倒真是无所谓。
老师从一开始就跟我们大谈目标和理想,有些时候也会讲的我心潮澎湃,但每一次下定决心之后,都还是会放弃,可能这就是我的性格吧,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做事情也就只有三分钟的热度。但是我也想过改变,但每一次都不知道从何改变,最后总是会不了了之了。
初一的这段时间,我迷上了看小说,一开始倒是看的穿越小说,不过看着看着就觉得一点意思都没有,因为这样的小说看的一点都不会起劲,不过倒有几本经典,让我偶尔也会扒拉出来看一看,会看的开心,心情愉快。
后来,就近视急剧加速,本来在六年级才开始近视一百度左右,看完小说就直接二百五了,后改看动漫,小学被管得严,动漫什么的看的也少,也就看看电视上的喜羊羊和哆啦A梦,初一用电脑,就直接看起了那些什么守护甜心,偶像宣言,偶像活动,人鱼的旋律之类的,不过有时候觉得幼稚,就看那些恋爱的动漫,什么会长是女仆大人,吸血鬼骑士等等貌似逆后宫的动漫。
所以学习没有学进去,小说动漫确实看了一大堆的,所以,初一的生活就这样过去了。
所以,初一,我交的唯一朋友就是我的那位同桌,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是同桌和那四大恶女其中的那一位我们都很讨厌的女生一起坐车,也慢慢的培养起了友谊。
当时我真的觉得我被抛弃了,就像是那种全世界的人都会欢笑,我就自己一个被排除在外。
后来,我开始慢慢的融入,不知何时,我们就开始三个人开始一起玩,一起说话。
当我们开始习惯这一切的时候,那位朋友就开始找起了别人,或者说,她以前和她们就很好,只是我们还察觉的不够清楚。
遗留的,剩下我和同桌两个人。
有一天,那位告诉我说,她告白了,现在正在交往中。
我告诉了同桌,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全班都知道了。
她开始不理我们,我不知道,只知道我什么都没有说。
我开始写小说,把自己的梦融合在小说之中,就像是这样我可以找到自己的快乐,但是我知道,我不可能活在梦里。
也是因为小说,我让同学看,后来就和那位同学开始聊天,后来不知怎的,这就成为了我的一个习惯,聊了整整一个月,有一天,我说,我喜欢你。
他说,不可能。
我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却哭了起来,可能吧,这是一种很不爽的感觉,不可能,什么意思?
但是他的解释却是,明天去学校怎么见你啊?
我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看着他慢慢的打字,他说,我喜欢你。
等我回复了心情,再慢慢的聊天,后来,就这样确认了关系,那一个星期,我觉得非常的完美,很欣喜的期待着上学,期待着放学。
有一天,我说,我喜欢天空之城这首歌。
他说,等元旦的时候我拉给你听。
然后的然后,没有实现……
周末,他出去打球,没有和我说,而我也不知道,回来之后我们好像聊了什么,他说,我要绝交!
我知道当时的他说的只是气话,但是我当时的心情也很矛盾,就说了句,好。然后第一次把人拖进了黑名单,我不知道黑名单是什么意思,可能永远都改变不了了,但还是放了进去,之后,我后悔,在群中说着让他加上我。但是他却没有给我半点的余地。
晚上,我哭着发短信,请求原谅,不过他没有回我短信。
但是,第二天,朋友和我说,他把他家的猫砸受伤了,我笑了笑,只觉得怎么样都无所谓了。只知道我们已经没有了再挽回的地步了。
回家的时候依旧是习惯的聊天,只不过这聊天的对象并不是他,他说,我似乎喜欢上了你。
我说,你不是喜欢我的好朋友么?
他说,她为了某个人拒绝了我。
我说,对不起,我也该为了某个人而拒绝你。
劳技的时候,因为一张手抄报和一个工艺品,友情再次产生了危机,最后,同桌远离了我们,而我们则站在了对面。
因为小说,我再次和另一个同学聊了起来,我并非想要谈恋爱,只是想要好好的找一个蓝颜知己。
体育课上,我说,我想要把我的对他的喜欢转移到他的身上。
这样对你们两个都不好。
我听进去了,从此他只是我的一个好蓝颜。只可惜,我在他心中的地位并没有朋友的地位高。
再次是聊天,但是对面的那个人却并非我这个地方,甚至他是高二的,他说,做我女朋友吧。
我说,你不是说不相信网恋么?
他说,这是一种感觉。
我考虑了很久,还是答应了,那我们说好,只是玩玩而已。
好。
我并不想要受伤,所以一直是一种玩玩的心态,只可惜,慢慢的投入,尽管没有现实那样,却另有一种滋味。
后来,蓝颜告诉我,网恋不好,全都是骗人的,听我分析分析……所以十有八九是坏蛋。
我让他帮我跟他提出分手,他同意了,只是话说的太过直接,我看的都有些心寒。
他说,我们做朋友吧。
我同意了。
初三,所有的一切都看淡了,友情变得坚固,亲情却时好时坏,但是爱情却总是那样,什么都没有了,初中的回忆,我想,就是这样了吧。
迎接我的,该是初三的中考,加油吧,考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