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娃们被龙珠诱惑住的事被龙爷爷知道了,他为此很生气。龙爷爷召集了龙族的族员,让他们把福娃们的魔力全部收回。
一天,晶晶和人们在玩捉迷藏,晶晶想隐身,但是魔法失效了,晶晶大吃一惊,她急忙叫来龙珠,问:“我的魔法怎么失灵了呢?”龙珠说:“既然失灵了,我还在这里陪你干什么?你已经没什么可利用了,再见。”说完,龙珠就不见了。晶晶非常伤心,就用福娃的特能“千里呼唤”呼唤自己的伙伴。4个福娃听见晶晶在呼唤自己,就用千里呼唤去呼唤自己的伙伴。晶晶很高兴,就用“心心相印”技能对朋友们说:“我现在没有魔法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你们在那里啊?我错了,因为龙珠告诉我,让我在我的粉丝这里享福,还说他只跟着我,最后会把他的法力传给我,但是今天我试我的法力的时候发现我没有了法力,我问龙珠我怎么了,龙珠见我没什么可利用,便把我丢在这里自己走了。伙伴们我错了,我不该相信龙珠的话。”福娃们听了晶晶的话,发现上了龙珠的当,他们试了一下魔法,果然真的失效了。他们恍然大悟,都向朋友们道了歉,说是自己不对。福娃们明白了事实,都很惭愧。
福娃们没有过了龙珠的考验,又让龙爷爷失望了,不知道怎么才好。福娃们的事情让海中的麒麟知道了,它很想帮助福娃们。一天,麒麟在大海里散步,看见贝贝在一块大石头上坐着,就凑了过去,问:“贝贝姐姐,你在干什么呀?”贝贝抬头一看,吓了一跳,说:“你是谁啊?”麒麟拍拍自己说:“我是龙的后代,麒麟,我知道贝贝姐姐有困难,就想帮助你们。”贝贝很惊讶,她竟然找到了龙爷爷的后代!贝贝问麒麟:“你能帮助我走出大海吗?我想见见我的朋友。”“没问题!”麒麟很自信地说。贝贝担心麒麟会出卖她,问:“你为什么要帮助我?”麒麟说:“我喜欢帮助别人,而且我听说福娃们要打败大恶魔卡路,我就很佩服,我也梦想过打败卡路,但是我自己也无能为力。我今天看见了你们,就想参加到你们的伍队里去,我当然要帮助你。”贝贝相信了麒麟,就一起向大海岸边游去。水流是冲着他们的,逆水游非常慢,而且很吃力,贝贝很快就累地气喘吁吁。麒麟看贝贝游不动了,就背着贝贝游,可是麒麟也没有多大的力气了,就吹了个大泡泡,和贝贝进去了。这个泡泡还挺坚硬,除了麒麟谁也捅不破。他们在泡泡里游,非常轻松,不一会就接近岸边了,麒麟驮着贝贝纵身一跳,就跳出了大海。贝贝用“心心相印”法呼唤她的伙伴,贝贝说:“我跑出了大海,多亏了麒麟,他是龙爷爷的后代。他还说,他也要加入我们的队伍,一起打败卡路。”欢欢说:“那太好了,多一个人也好打败卡路。对了,你们都在那里?我们去北京天安门广场集合吧!”福娃们赞同欢欢的观点。莹莹说:“我在西藏,我怎么回去?贝贝有人帮助,你们离的也不远,我怎么办呢?”麒麟说:“莹莹,你别担心,我可以去西藏接你。”欢欢听见了,问:“这是谁在说话?”麒麟说:“是我,麒麟呀。”贝贝问:“你怎么能听见我们在交谈呢?”麒麟很自豪地说:“我也会心心相印啊!”莹莹高兴地说:“好啊,麒麟你就来西藏接我好了!”欢欢说:“好了,我们快去集合吧!不管用什么方法都得去。”“好的。”福娃们一起说。
麒麟带着贝贝飞了起来,不一会儿就到了北京,贝贝四处看了看,看见了妮妮,贝贝高兴地拍了妮妮一下,妮妮扭头一看,高兴地差点晕了。贝贝对麒麟说:“麒麟,你去西藏接来莹莹,我们等着你,快去哦,不能在路上玩耍!”麒麟笑着飞走了。妮妮问贝贝:“你被龙珠送到了哪里?”贝贝说:“龙珠把我送到了大海里,让我做大海的主宰,他骗我,只要你们考验完了,他会把法力传给我。谁知道这是阴谋,怪我太贪心了。”“我还不是一样?”妮妮低着头说:“龙珠也是这样告诉我的。”贝贝拉着妮妮说:“我们去找龙爷爷,道个谦,说不定就把法力给我们了。”“希望吧!”说着,贝贝和妮妮就去了龙爷爷的住所。
走到龙爷爷家门口后,妮妮很礼貌地敲敲门,门自己开了,妮妮和贝贝便进去了。忽然,从屋子里闪出一道光,那光焰十分刺眼,2个福娃被光照地争不开眼,接着一阵强烈的气流冲了过来,一下把贝贝和妮妮都吹了出去。她们无论如何都进不去,不知道该怎么好。她们又来到广场上,看见欢欢和晶晶都在,他们高兴地簇拥在一起。晶晶看了一下,问:“莹莹呢?他没来吗?”贝贝望了一下天空,看见了麒麟和莹莹,高兴地说:“那不是莹莹吗?莹莹在那里呢!”福娃们抬头一看,果真是莹莹回来了。福娃们终于团聚了,而且还多了个小麒麟。贝贝和妮妮说了去龙爷爷家的事,他们都很难过,难道龙爷爷真的不理福娃们了吗?如果没有了法力,那就再也救不了奥林匹克小岛了,那里的人也要遭殃了。福娃们决定再次去求龙爷爷原谅。
福娃们会不会让龙爷爷原谅呢?他们会跟龙爷爷说些什么呢?请看下一集《福娃拯救奥林匹克小岛(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