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播种,就有希望,有耕耘,就有收获。在这个金色的秋天里,农民伯伯收获到了累累硕果,我们也收获到了很多很多……
首先,我收获到了很多知识,这些知识有课内的,也有课外的。从课本上,我明白了数学中分数的奥秘,体会到了语文中的人间真情,知道了英语中各种时态的用法。从每天的新闻联播里,我了解了各地发生的事情,知道了祖国的发展,也知道了世界上鲜为人知的秘密,这让我“人在家中坐,便知天下事”。
这学期,我还收获到了一个全新的学习环境,我们的新教学楼已经投入使用,在新的环境里,我们享受着更加灿烂的阳光,更加平整的操场,更加宽敞明亮的教室。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在新的环境里,我们也收获到了快乐!
我最大的收获是又读了很多好书:如高尔基的《童年》,曹文轩的《细米》、《根鸟》,吴晗编著的《中国历史常识》,日本作家江本胜的《水知道答案》等书。从《童年》这本书中,我了解到了高尔基小时候的曲折人生;从《细米》、《根鸟》两本书中,我体会到了一个个真情故事;从《中国历史常识》这本书中,我知道了祖国的一段又一段历史;从《水知道答案》这本书中,我看到了水的另一面……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么,我又获得了小小地进步。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让我们也收获更多的知识吧!
“向快乐出发,世界那么大,任风吹雨打,梦总会到达;向快乐出发,别害怕,幸福就像天边灿烂的晚霞,一起来吧,第一缕曙光……”
暑假里,我一学会游泳便迫不及待地让妈妈带我去游泳馆游泳。进入游泳馆,一股水的气味儿扑鼻而来。我站在泳池边缘,跃跃欲试。做完准备工作,我“扑通”一声跃入水中游了起来。我绕着泳池游了一圈,太无聊了,只好央求表妹来和我比赛:“既然你也学会游泳了,那我们为何不来比试比试呢?”“比就比。”表妹胸有成竹。“哼,一会儿要你好看!”我在心里嘀咕着。
“开始。”裁判——妈妈一声令下。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向前游去。我领先了,心中不免有些得意,竟忘了在水中,笑了一声,结果可想而知,我沉入了水底。我并没有放弃,眼看表妹就要追上来了,我连忙换气,奋力向终点游去。表妹尾随而至,竟玩起了阴的,在后面挠我,害得我呛了几口水。我也不甘示弱,假装被她落下了,游在他后面,使出浑身解数,按住了她的涌泉穴。哈哈,姜还是老的辣,表妹因为脚酸,不得不向我求饶,我轻松赢得了比赛,感到十分快乐。
我沾沾自喜,一只脚刚跨上岸,就看见妈妈朝我比划着什么,我觉得好笑,没理会,不料表妹竟“报复”我,一把把我拖下了水,我摔了个人仰马翻。顿时,我拨开云雾见到了青天,原来妈妈是这个意思呀!“下次看我怎么整你。”我愤愤地想。
付出了努力,得到了快乐,不也是一种收获吗?虽然我被整了,但我还是感到十分快乐,最起码我也收获到了一份快乐。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阳光女孩,老师说我活泼、同学说我开朗、老妈说我整天嘻嘻哈哈没正形、大姨说我是乐天派、爷爷奶奶说我是开心果……
有些人可能就要纳闷了,为什么那么开心?因为我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有关心我给我知识的老师、有可爱给我友爱的同学们……从他们中我感受到了亲情的伟大、友情的珍贵;并在我的我快乐成长中体味到了各种快乐,可从最近发生的一件事中,我却体会到了从没体会到的快乐,那就是收获的快乐。
二个月前的一个星期天,我如期去上奥数课,刚一踏进教室,看到老师正在发一个粉红色的小本,拿起来一看,一行字赫然映入眼帘“第9届小学‘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培训题”,啊,太棒了!终于可以参加竞赛来证明我的实力了!
经过教师的精心辅导及自己的刻苦努力,我的奥数解题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呵呵,自己觉得……),对考试充满了信心,我现在的状态,可以用今年最流行语言,太给力了!
考试很快便降临到我们面前,可它真正来时,心里却又不知为竞忐忑不安起来,听老师说,全市报名的学生很多,淘汰率高达75%。听到这个消息,脑子像个杂货柜一样,乱极了。可转念一想,没有信心是不能取得好成绩的,我相信自己的实力。
3月14日,爸爸妈妈一大早就开车把我送到考点——新城区黄冈中学。当我们全家走进校园时,那种不安的感觉又涌了上来,人实在是太多了,考生坐满了两幢楼,家长也足足塞满了整个操场!OH,MYGOD!
随着一声尖锐的哨音,考试正式开始,监考老师开始发卷子,这时我的心反而放松了,镇定了,哈,这才是“乐天派”我嘛!
嗯,题不简单,不过这难不倒我,这些题基本上平时我都做过,不懂的地方经过请教老师和刻苦钻研,虽然有些小变动,我想这不成问题。我提笔疾书、势如破竹,时而碰到一个“绊脚石”,也都被我巧妙地“搬”走了,正得意时,不料,一只“拦路虎”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搜肠刮肚、绞尽脑汁终于把这道题解出来了,可不敢确定是不是正确,赶紧把题抄下来,再请教一下郭老师吧!
“嘀、嘀”哨声再一次响起,考试结束了,我也迈着轻松的脚步走出教室,心里跟当天的天气一样充满阳光。
终于到了网上公布成绩的日子!“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形容此时的我是再合适不过了,握着鼠标的手一个劲地冒汗。终于打开名单,反复搜索了几遍,没有我的名字,完了!我的心一下子沉入了谷底!
“傻丫头,你看的是去年的名单!”定睛一看,果然是2010年的名单,唉,我恐惧过头了。哆哆嗦嗦地打开今年的名单,慌乱地寻找着,“杨一然!”还是老妈眼尖,嘘,我终于出了一口气,而心里顿时充满了喜悦,脑海里又想起了平时解题时的情形,虽然很繁琐、虽然很枯燥、虽然很无味,可对于此时的快乐来说,都显得那么渺小,那么无足轻重。
通过这件事情,我体会到了一种收获的快乐与满足,俗话说:“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经历了严寒的考验,梅花才得以发出那醉人的芬芳。我们学习何尝不是如此呢?
我背了满满一行囊的果实回家,像是一个受了封赏的将使,收获了无数的快乐。
立秋时候,看见枯叶纷纷落下来,像是一只只凋零的蝴蝶,无助的飘飞,厚实的落在地上,归根。习惯了如此的萧瑟,却转变视角铺开另一张大肆的油彩画卷——丰收的喜庆啊。
脑海里立马就蹦出了那样一副丰收锣鼓的场面,朴实的农民脸上绽放出喜悦的表情,庆贺着今年的丰收,敲锣打鼓,很是热闹。每家每户的庭院中都积满了今年丰收的粮食,苫蔽成丘,像是堆了很多的希望在心田里——是金钱,是生命。
然而现在,虽没有了那样的排场,但是还是决定一定要去感受一下秋天的乐趣,体验一下原生态的采摘。
一路颠簸,来到了枣园。一下车,眼帘中就映进了一棵棵果树就像是守卫着家园的战士,低矮的树木,像是触手可及。分列成了三排,树上的硕果累累,放眼望去一大片的土地,心里突然觉得很踏实,脚踩着松松的土壤,却很有分量——原是因为滋养了着一排排的果树啊,我们早已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开工吧。”
分两队,我和妈妈一队,专挑那些长得饱满,位置较低的枣摘来放进背包里。这样的随手拈来,很轻松,可能妈妈觉得没有挑战性吧,妈妈突然爬上了其中的一棵枣树,要去摘那最上边的红红的大枣。看着妈妈头向上仰着,极力想抓住那颗很高的枣,然而却触不到,这可急坏了妈妈。但也委屈了在下面的我——“妈妈,这个枣可以么?它好不好啊,能吃么,好吃么?”我焦急的等待着妈妈的回答,然而妈妈却一直盯着那颗触摸不到的枣,极大地触碰了母亲的好奇心。然而父亲一掂脚尖,却把枣摘下来了,我和母亲目瞪口呆,顿觉钦佩极了。
我总是很不自信的不停的问母亲,这个好不好,那个好不好,母亲一开始还挺开心的帮我辨识,后来就不理我,让我自己去一个个挑选了。我很小心的把我细心挑选的枣放进小筐中,速度很慢。但后来还是也被妈妈表扬“瞧,这都是精品。”我和妈妈一起微微笑,醉在日光里,秋风里。
就这样,忙忙碌碌了几个小时,终于把带来的两个大麻袋全塞得满满,心里也好充实。背上的汗不一会儿就被秋风吹干。我和母亲仔细的看着那红的发紫的大枣,丰收的喜悦也慢慢溢满了我们的心。
——除了满载而归的枣外,还有一车的温馨快乐。
车一路向北,我们一路上喋喋不休,商量着如何吃掉这些枣,生着吃,蒸着吃,晒干了吃。我们一路都在说说笑笑,心里埋下的那个名为快乐的种子,生根、发芽,终于在今天完美的收获——收获快乐。
春天来了,熬过了寒冷的冬天,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充满生机的季节。冬天里,我们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享受着自己上一年的成果。现在,是时候放松放松了。想不想播下一颗快乐的种子吧,等待着它生根、发芽、长出果实。
中午放学,赶紧回到家里,给辛苦做饭的妈妈一个惊喜,不再让她为午饭的保温而苦恼。然后,到了家门口,先在楼道下给妈妈一个通知,进家后,再给妈妈一个微笑,这样就给为家庭琐事而操心的妈妈一些温暖,也就播下了一颗快乐的种子。
但是,收获快乐的过程是困难的,不能在播种后就坐享其成,我们还要通过精心地培养和辛勤地劳作来是果实结的更大些。因此,我们还要学会真诚相处,尊重他人的选择。这样才能巩固快乐,好像为快乐的种子浇水。比如说,闲来无事时,陪着父母聊聊天,或者和他们一起看他们喜欢看的电视节目。
单单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自己为他人创造一些快乐,使快乐的种子散布得更广。比如说,吃完午饭,并不是早早的进书房或者卧室,而是给父母吹一首悠扬动听的笛子曲,让父母睡得更香,这样,快乐也就顺利地进入了他人的心房,好像是给种子施一些肥料,让它长得更加旺盛。
如果这样坚持下去,快乐的种子很快就会冒出嫩芽,它的表现是人人都会以笑脸迎接你,这是,你离真正的收获就不远了,但是,不要大喜过望,还要注意最后的一个步骤哦。
最后一个步骤就是,你应该保持现状,保证幼苗茁壮成长,因为,幼苗是暴露的,如果一不小心,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言行而伤害了他人的心灵,就好像暴雨打弯了幼苗的头,狂风刮折了幼苗的腰,很难有复苏的机会。所以,我们还要注意在保证以上步骤顺利进行的同时,适当的与他人分享一下自己的快乐,倾诉自己的烦恼。比如,把自己喜欢的电影给父母欣赏;学校里的烦心事与父母沟通。这样,才能让快乐加倍,烦恼减半。增进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