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运动会结束了,我高高兴兴地回到家中。妈妈带着满脸笑容,对我说:怎么样,运动会完了有什么收获?”“这回收获可大了,我给你讲讲吧!”
运动会快到了,全班上下都为了比赛的事情而忙碌起来,董老师更是如此,她成天都要为我们跳绳的事情操劳,再加上她要给我们号作业、讲课,弄得董老师简直没有休息的时间。瞧,这天董老师又为了跳绳比赛的事情拿休息时间给我们训练。
这次的跳长绳比赛董老师非常重视,所以在同学们正在训练的同时,董老师一个一个的选男生上去试跳,可一直不尽人意。我呆呆地站在石柱旁,看着同学们为了运动会的胜利而拼命的练习,汗珠好似一颗颗大珍珠,下雨般地撒向地面,我此时还在这若无其事地站着,心里不禁涌上一股莫名的暖流。这时正在焦急万分的董老师,瞅了我一眼,径直朝我走来。“熊斯钊你试试!”“啊?”我不禁大叫一声,“不行,我不会!”此时我就像心里有十五只掉桶,七上八下。董老师鼓励说:“没事,试试吧!”我看着同学们如此辛苦的练习,终于还是决定试试。我站在绳旁,两只腿不住的发抖,眼看绳子又绕上去了,只听“轰”的一声,我紧握双手就像个炮弹似的,猛地跳过了绳子。董老师见状立即鼓励说:“看,你还是行嘛!只不过你跳的时候靠近一点,尽量往中间冲。”我此时仍心神不定,心跳是越来越快,好像要跳出来了。后来我又试了几回,董老师决定再观察我几天。
就这样,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经过三天的练习,我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对长绳的恐惧感全然消失了,我和绳子就像好朋友一样,虽然不能灵活跳动,但总能跳了嘛。看到如此进步的我,于是董老师决定让我上。
到了比赛当天,天空西西砾砾地下起了小雨,当轮到我们班比赛时。我全身上下的毛都立了起来,心跳简直快似闪电,双脚都已经不能麻木了。忽然,只听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长绳在细雨之中,又甩了起来。同学们都抓住时机,飞身冲入绳内。“沙、沙、沙”雨声越来越大了,随着绳子有节奏的甩动着,同学们一个又一个、不顾一切地为班级的荣誉而战,都用尽自己的全力去拼搏。此前还如此紧张的我,被这气势深深地被震撼了。我提起勇气,面对这长如闪电的绳子,鼓足全身上下所有的力气,把握机会使劲跳过去。我猛地落地了,成功了,我心里终于不再害怕了。再次去努力。
登
到了最后,比赛结束了。我惊奇的发现自己居然没有一个失误,而我们也战胜了对手
在我欢乐的童年里,有收获的教训,有收获的友谊,还有收获的自信……但让我记忆犹新的却是一次收获的成功,——小提琴考级。
有一天,我不想拉小提琴了,却意外地从爸爸的手中看到了一张小提琴考级准考证。我惊呆了!爸爸却自信地说:“加油!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胆怯地说:“不行啊!”爸爸和蔼可亲地说:“这是在练你的意志啊……”我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经过刻苦的练习,盼呀盼,我终于盼到了考级的这一天。我十分紧张,心扑通扑通地跳又有点儿高兴的滋味。考试给我一种机会,考试给我一种压力,考试也给我一种紧张的心情……考试时,评委老师说:“开始拉吧!”刚开始我拉得十分生疏。这是紧张的原因,我本来以为,老师会说不能过,却没想到评委老师和蔼可亲地说:“没关系,别紧张。”我缓了缓,琴声顿时动人了许多。一个个小音符飞满天,咪咪咪……
考后,我天天盼着考级通过。一天爸爸高兴地对我说:“你猜猜有什么好消息了?”我一时猜不出来。爸爸扬了扬手中“可爱”的艺术过级证书。我兴奋地说:“爸爸,给我看看。”我看了考级书,如获至宝,心情别提有多高兴。这是经过老师因材施教,爸爸妈妈的支持,我平时不知疲倦的刻苦练习。我得了优异成绩,高兴得合不拢嘴。
童年的小竹笛飞满天,童年的成功、喜悦、快乐飞在我七彩梦幻的小屋里。
小提琴——梦幻的小仙女。我收获的成功——爱拼才会赢。
“劳动换来的果实最香甜!”的确没有错,我已经体会到了。
今天是星期六,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今天,参加我们活动的成员是:舅舅、小姨、妹妹、姨夫、爸爸妈妈还有我,是舅舅开的车。我们的地点是航埠北二村,去干什么呢……你一定猜到了吧——采摘柑橘!
早上9:00钟,我们坐上了车,出发了。这一路上,天空十分的蓝,小草十分的绿,我们一边欣赏着路边的美景,一边让时间快点过去。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航埠的北二村。一到这儿,我们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眼望去,金灿灿的柑橘漫山遍野,都是黄澄澄的,到处都弥漫着柑橘的清香。过了一会儿,我们才注意到,妹妹的爷爷早就在剪柑橘了!
欣赏完美景后。,也该开始我们的“工作”了。刚开始,妹妹的爷爷告诉我们:采摘柑橘要用那种专业的老虎钳来剪,而且不能直接用手提下来,如果提下来的话,柑橘就等于少了一个身体部位,过不了多久就会烂掉的,剪下来的柑橘放到篮子里,篮子装满后将柑橘倒到一个网里,然后放到保鲜剂里“漂”过……
我没有耐心听下去了,随手从边上拿起一个钳子和一个篮子,找了一棵比较矮的柑橘树剪了起来。妈妈知道我没有经验,便跟在我后面来协助我,帮我拎篮子。我这里一个,那里一个,不一会儿就剪了一大篮。于是,我和妈妈拎着这篮柑橘,走到了“休息处”,刚准备将柑橘放到桶里“漂”,爷爷过来了,仔细地检查着我采的柑橘。唯一的缺点是:柄太长了。爷爷告诉我:如果柑橘的柄太长,要将其他柑橘给划破的。从此,我便有了经验,有些柑橘剪下来,我就修了修。后来,我便成了“后勤工”,负责将他们剪下来的柑橘拎到爸爸那儿去“漂”。虽然只有10米的路,但我还是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的。到了中午,我们回家了!
啊!回家品尝了一下柑橘,丰收的果实真甜呀!
人人都说秋天是金黄色的收获季节,这在城市中似乎是感觉不到的,只有在乡间的开阔地才可以痛快的仰视秋日愈发高远的天空,一望无际的金黄色波浪,这时人们的心情也会像刚刚清洗过的玻璃,变的明亮起来。
但是仔细想想,为什么说秋天才是收获的季节呢?难道其他三季我们就没有收获到什么吗?粉红色的春天我们收获着候鸟的欢叫,新柳拂过面庞的温柔;草绿色的夏天我们收获着蟋蟀的歌声,雨滴洒在肩膀上的畅快;银白色的冬天我们收获着雪花轻轻落地的舞步,一夜北风过后阳光的温暖。
看,我们在每个季节都有不少的收获呢!其实,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心灵也无时无刻的收获着。一首轻快的乐曲为心情插上翅膀,像蝴蝶一样飞上天空;一副绚烂的图画为眼睛洗去尘埃,像钻石一样折射出人生的七彩阳光;一本引人入胜的书使头脑踏上想象的路程,像坐时光穿梭机在过去与未来畅游
希望你在你的生活中也能让你在愉悦中收获;在感动中收获,在思考与回味中收获.
08年秋天我有幸被推举参加了学校“现代都市小农夫”的活动。这项活动是学校为了让我们增长更多的知识,而特别开办的,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一块属于我们“小农夫”的用地。为了使农作物一年四季都能生长,学校还为这些植物盖了暖棚呢!
我今年种植的植物是莴笋。那天,老师拿来了幼苗,教我们在地里作种植莴笋前的准备:松土、清理砖块、刨坑。然后我们在坑中放入幼苗,在它的根部轻轻地盖上细土、浇上水,等待它适应新的环境,健康成长,结出累累硕果。
每星期我们都会抽出一些时间去看看它们,并记录下它们的生长情况。天气冷的时候,我们每天早上轮流把暖棚的门窗打开,晚上放学关上门窗。在老师的指导与我们的关心下,植物都健康的成长,我种的莴笋渐渐张高了、开花了……终于,这些莴笋可以收获了。
收获前我发现,我种的莴笋有几株上有红红的小点,老师说这是蚜虫,这说明我照顾得还不仔细。
拔下莴笋后,老师让我们自己带一根莴笋回家品尝,我拿着自己种的莴笋,爱不释手,回家后,我并没有吃,而是把它种在自家的院子里,因为它是我劳动的成果。
通过“小农夫”活动,知道了一个道理:想要收获,就必须耕耘,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同样我们的学习也不例外,今后我要勤奋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