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雪,你还是乖乖地把你的那枚耳钉交出来,我还可以放了你那些好姐妹一命,否则……·”
一道充满威胁的男性声音响起,这个男的从洞口中缓缓走进来,对着山洞里那个衣衫褴楼的女子说道。那个女子是倾雪,也就是夏歆雪。
那个男的所说的耳钉,是在她身体里隐藏着的着的,是她和她姐妹费尽心血一手创建的暗杀阁的主人信物。正是因为这耳钉在她身体里,夏歆雪才大胆的带着。她其他的四个姐妹也有,只不过都是红色。
“不许你对她们做什么!”夏雪歆大声吼道,她是个孤儿,她几个姐妹也是孤儿,正因为这点,使她们在五岁的时候认识了,这几年的出生入死,夏雪歆早已把她们看做比自己命更重要。不肯交出耳钉是因为那枚耳钉的力量会让天下生灵涂炭。毫无疑问,她只关心的只有那几人。“如果要我交的话,那我宁愿让它消失!”夏雪歆刚想召唤出耳钉,这时,她的耳钉突然射出一道金光,把整个山洞照亮,随后那枚耳钉突然爆炸,夏歆雪也晕了过去。
而这时在暗杀阁的其他四人感受到体内耳钉强烈的召唤之后,也晕了过去。
----------------------四玄大陆南青国百花堂后院------------------
“你个小浪蹄子,不接客是吧?那我就打到你接客为止!……”又尖又恶心的女人声响起。
这是哪里,接客?怎么了?我不是在山洞吗?
一连串的问号在夏歆雪的脑子里产生了,她刚想动一动,却发现全身火辣辣的疼,这时,一些不属于她的记忆伴随着疼痛在脑海里炸开。导致她又晕了。
这里是以元灵来修炼的四烟大陆的四大国家之一,南青国,其余三个国家分别是北虎国、东雀国、西玄国,很巧,她也叫夏歆雪。她是南青国的嫡公主,她娘亲生她难产过世。五岁那场天赋测试中是废物,结束之后被人拐走,却无人关心,就算是皇帝也没有关心,谁会去关心一个废物。不过当时皇帝也虚张声势了一番,说公主病死。
第二天醒来,夏歆雪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身上的伤也不那么疼了。不过这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那些记忆她才消化掉。
“扣!扣!……”有人敲门。随后门外的人破门而进。
夏歆雪一看,正是昨天打自己的那个人,这个女人应该是老鸨。
这个老鸨掐着嗓子叫嚷,眼里透着精明。对她说:“怎么样,要不要去接客?“夏歆雪知道此时不能逞强,只能服软,便委婉说道:“妈妈,我可有才艺的,去接客不就太浪费了吗?“。
那个老鸨眼神里透过一丝不确定,问道:“那你都会些什么?
“哎呀,妈妈,我会的可多了,我会弹古筝,吹笛子,吹箫……,会作画,会写诗,并且,我会唱歌!“夏歆雪连忙说道,夏歆雪并不吹嘘,当特工不会点什么如何保身?
“好,那你会唱什么,给我唱一首。“老鸨说道。
“那在此之前,能不能请妈妈给我倒杯水,我一直都没有喝水,嗓子干得很,恐怕唱出来声音也大打折扣。“不是夏歆雪想捉弄这个老鸨,而真的是渴了。
老鸨显然有些不耐烦,伸手示意身后的一个小丫头去倒水。夏歆雪接过水杯,一口喝下去,嗓子才不像之前那么难受。老鸨见她喝完水,说道:“现在你喝完水了,该唱了吧!“
说唱就唱,就那首虫儿飞吧:“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冷风吹冷风吹,只要有你陪,虫儿飞花儿睡,一双又一对才美,不怕天黑只怕心碎,不管累不累,也不管东南西北。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冷风吹冷风吹,只要有你陪,虫儿飞花儿睡,
一双又一对才美,不怕天黑只怕心碎,不管累不累,也不管东南西北,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冷风吹冷风吹,只要有你陪……”清冷而又带着一丝孤寂的声音回荡在房里。
夏歆雪唱完了,结果老鸨哭的那叫伤心,说道:“这首歌的歌词很孤寂,却被你用着声音诠释的无可挑剔,好啊,好啊……”
夏歆雪看自己的声音感染力这么强,顿时也就不那么担心了,“妈妈,既然我唱歌这么好,那我就不用接客了吧!妈妈你想啊,一个才貌双全的女子还是个处,那么对那些男人诱惑力多大啊。我还可以边弹古筝边唱,妈妈你想对不对啊!”
老鸨思索了一下,随即说道:“嗯,你说的是有道理,那你就不用去接客了。对了,你叫什么啊?”她在这里有七年了,起初在这里的时候她一言不发,都以为她是个哑巴。结果她却每天对着窗外那满地的彼岸花常常自言自语,谁也不搭理。
夏歆雪并没有说出自己真名,说出了一个假名字:“妈妈,我叫雨瑶,叫我小瑶就好了。”夏歆雪甜甜的说道。
那个老鸨也笑了,说道:“那好,小瑶,你先休息,等过几天我给你拿一把古筝。”说着便走出门外。
看着老鸨出去的身影,夏歆雪也缓缓躺下,睡了一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