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在院子里玩游戏,一个小小的、慢慢蠕动的小物体映入我的的眼帘,我蹲下身子,仔细一瞧,原来是一只小蜗牛啊。我看着它背着身上重重的壳,一点一点向前慢慢爬行,不由得心生好奇,想看看它到底要去哪里。
小蜗牛一点一点的,朝着家里的小菜园爬去。我心想:小蜗牛怕的好慢啊。我就想帮助它。我伸出手,把它拿到了小菜园里,它却回过头来,朝着我所在的方向望去,好像在说:“你为什么要帮我?我自己会爬到的!”它竟负气地转过身,又向原来的位置爬去。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它终于爬到了小菜园的门口。或许是太累了吧,它停滞不前,休息了一会儿。接着又重新振作精神,向着那绿油油的白菜爬去。
此时,已经是中午了,我回屋吃饭。当我再次出来时,小蜗牛已经不见了踪影。我仔细寻找,在每一片菜叶上寻找它努力的的身影。终于,在一片鲜嫩的菜叶上,我又一次看到了小蜗牛那坚定的身影。我不由得满怀敬佩之情地望着它。
是啊,小蜗牛那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只要坚持,就一定可以到达梦想的彼岸。
学校要举行运动会了!我的亲情绪非常激动,心想;我一定要参加800米长跑。为了达到目标,我每天都在操场跑步,可是至多只能跑2圈,怎么办呢?
我闷闷不乐地赶回了家,特别恼火,花蝴蝶在我眼里变成了苍蝇,玫瑰花在我眼里变成了枯枝。
到了家,看到墙上有一只蜗牛,我想了一个好主意:拿蜗牛出气。每当蜗牛快爬到墙的顶时,我就用衣架把它往下赶,可每当我把它往下赶时,它又爬了上来。我发怒了,索性把蜗牛扔到了草丛里,得意地想:他不可能再爬上来了。第二天,我又发现了它,我顿时被他那坚韧不拔的勇气和力量惊呆了,心想:连这么小的蜗牛都有这么顽强的精神,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于是,我加紧了练习,每当我跑不动时,我就想起了那只蜗牛,一股力量从我体内爆发出来,我仿佛忘记了劳累,持持跑完了800米。
现在,回想起这只蜗牛,我总会情不自禁地说:能爬上金字塔的动物有两钟:秃鹰和蜗牛,如果你不是一只身手矫健的秃鹰,那么你只能做一只坚韧不拔的蜗牛!
同学们,连小小的蜗牛都能爬上金字塔塔顶,我们又怎么爬不上去呢?
蜗牛是因为爬得慢而闻名的,很多人都瞧不起它,甚至不发觉它的存在。但是我们往往会因为只在意外在的东西,而忽略了内在最可贵精神。
有人说,能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一是雄鹰,靠自己的天赋和翅膀飞上去了。我们这儿有很多雄鹰式的人无,很多同学不需要太多的努力就能到达高峰。另外一种动物也能到达顶峰,那就是蜗牛。它肯定只能爬上去,需要得时间可能是一个月,两个月,甚至一年,两年。我相信蜗牛肯定不会一帆风顺地爬上去,一定会遇到障碍,掉下来,再爬,掉下来,再重新开始。经历了无数次跌到,蜗牛终于到达顶端了,它眼中所见的世界,所收获的成就,与雄鹰的是一模一样的。
蜗牛,看似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东西,却蕴涵着大道理。它坚持每天走一短小距离,来实现它的伟大目标。它凭着自己惊人毅力,克服了这段路程。
累土之微可以高筑理想之台,跬步之距可以抵达千里之遥。学会把每天的时间切割成零碎的片段,学会将远大的理想分解成一个个细小的目标,按部就班地走好每一步。那么,我们就一定能抵达梦想的殿堂。
在阳光下,一条线金光闪闪,一看便知是蜗牛留下的。这时脑海中很快闪出无数的问号:为什么蜗牛爬过的地方总能留下一条长长地线?蜗牛有骨头吗?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一连串的问号萦绕在我的心头。于是,好信心驱使着我去观察,去发现。
现在,我以一个大侦探的名义来对蜗牛的“身世”展开调查。首先,我要测试的是:蜗牛到底是害虫,还是益虫。准备就绪,一片香肠、一只小虫和两片嫩菜叶,两荤一素,够丰盛了。来看“蜗大爷”慢吞吞地探出头,慢吞吞地向菜叶爬去。我以为“蜗大爷”眼神不好,看错了,就把小虫往前放了放。没想到人家理都不理,只顾向菜叶方向大踏步。我明白了,蜗牛是个大害虫!
其次,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每次蜗牛身后都会留下一条长长地线呢?经过查阅资料才知道:那条线是它的排泄物,是减少阻力用的。
啊!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是我们的老师。所以在此我为咱们的“蜗大爷”申请个“专利”,就是一种可以减少阻力的滑雪板,这样就能增加刺激程度了,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蜗爷”牌雪板。不过这种雪板可是非常安全的,因为它在必要时可以有“防
在结业典礼的这一天,我的心情原本是十分高兴的,可是我自从知道了我没当上“四好少年”之后,心情一下子跌落了低谷。我连家门都不敢进,因为我和爸妈赌我这次有“四好少年”,如果我没当上,我的50元钱就飞了。这次我可损失惨重。蜗牛的启示——scyxufo——一室书香中队但不回家也不是办法,偷偷的溜进了家门,没想到被妈妈发现了,第一句话就是问我有没有当上“四好少年”。我什么话也没说,上了楼,躲在客厅里。
我默默地流泪,默默地擦干。过了好久,我才平静下来。突然我看见窗户上有只蜗牛在爬,就想起了一首歌《蜗牛与黄鹂鸟》“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阿嫩阿嫩绿地刚发芽,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阿树阿上两只黄鹂鸟,阿嘻阿嘻哈哈在笑它,葡萄成熟还早地很哪,现在上来干什么,阿黄阿黄鹂儿不要笑,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想着想着,我觉得蜗牛这种精神真令人敬佩啊!
于是我拿出一本本子,在本子的封面写上“目标”两个醒目的大字。我翻开那本本子,写下了自己下学期的目标,里面有一条就是下学期努力当上“四好少年”。我决定像蜗牛一样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妈妈上来了,我说了实话,我还把自己下学期的目标告诉了妈妈,妈妈不但没收我的钱,还鼓励我。
蜗牛给我的启示是:自己期盼的目标,不能放弃,要不然你什么也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