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上凌晨三点多,“奇奇,奇奇??”妈妈一声声的喊声把我从香甜的睡梦中给拽出了梦乡。
“现在才几点呀,妈妈”。
“都三点多了,我们今天约好了在黄贝派出所门前集合的,可不能迟到呀”。
“哦,我一下记起来了,上个星期我被广告商选中去河源拍一个板栗的广告”,于是我赶紧起床手脚麻利地穿好衣服,妈妈把我需要的物品和衣服带了一大箱子,在人们还在熟睡的夜色中爸爸驾车来到了黄贝派出所。我们跟着导演叔叔一起坐车经过二三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河源有名的“围屋风景区”,在一个小亭子那里就是我们今天的拍摄“基地”。
剧组有一个大姐姐是专门负责给我们演员化妆的,经过姐姐的精心修饰,哈哈,我这个小演员也成了大明星了。终于开拍了,“开始”导演一声令下。首先是拍在车里的一个场景,我坐在车里,那灯光“打”得我身体象冒火一样。一个镜头都要拍好多次才能过关,不是灯光师没有准备好,就是周边有群众围观需要清场。拍广告可真是不易呀,不一会儿,我的衣服都湿透了,汗水“叭哒,叭哒”地顺着两颊往下流,这样连续两三个小时我才可以休息一下。累死我了,一个三十秒钟的广告,居然要二十多个工作人员,差不多拍了五、六个小时才顺利完成。
晚上,我们在一起聚餐庆祝今天的成功,我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导演叔叔对我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还给了我一个“大红包”呢,这可是我今天辛辛苦苦劳动的报酬,虽然钱不多,可这是我赚的第一桶“金”啊。通过今天的劳动,我终于懂得了爸爸妈妈的不易,我要珍惜爸爸妈妈给我创造的幸福生活。
今天上午第一节课是数学课,我们要进行第五、六单元的考试,老师发好了试卷,我们就开始做了起来。
我一边做,一边想:“妈妈说过,考试时心里要轻松一点,越紧张考得就越容易做错。”想到这里,我就深吸一口气,然后专心致志地做了起来,每道题最少读三遍,等把题目读懂了再动笔。这是因为,粗心大意的我常常题目意思没有读懂就开始写了,一错就扣十几分。计算题是最容易错的题目之一,虽然我计算比赛经常得满分,但是我还得更加仔细、认真的去做,而且还要注意细节,看看直角标记有没有做等等。
我做完了,就开始认真地检查。这次,我比平常还要仔细,真希望我能得满分啊!检查了好久,终于,查出了一个错误,我没写单位名称。我赶紧写上,“你又错了!以后可要注意啊!”我在心里批评自己。这时,老师让我们传卷子了,我赶紧传了上去。
下午,老师点了得满分小朋友的名字,有我,我高兴极了。
国庆节,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回奶奶家收秋,这是我第二次收秋,我的心情很激动,真想赶快到奶奶家啊!
秋天果实累累,既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又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我们看见了:金灿灿的玉米,犹如一个个金娃娃;红彤彤的辣椒,可爱极了;颗颗饱满的花生,胖嘟嘟的……田地里一片忙碌的景色:拖拉机在耕地,人们在收玉米和花生……
时间过的真快啊!不一会儿,就到了奶奶家。奶奶家也是一片丰收的景色:地上铺满了大大小小的玉米,树上结满了一个个像灯笼似的柿子……谗的我口水直流,当我伸手去摘柿子时,妈妈说:“别吃!柿子这会儿还很涩,要等放软了以后才能吃的。”下午,爷爷开着拖拉机,我坐在车上,一起到地里拾玉米,爷爷说:“机器收玉米时,会有一些埋在地里,扔了太可惜了,可以捡回去喂猪。”我听了以后,觉的粮食真是来之不易,以后我一定要珍惜粮食!
十月里的一个周末,天气晴朗。妈妈带我去郊游。
与我们同行的还有妈妈单位的几家人,其中肖扬、罗文迪等和我既是校友,也是我早已熟悉的好朋友呢。
车行不到半小时,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位于郴州郊外的一处风景园“梦里故乡”。
虽然曾经来过这里,但一下车,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景象仍然让人眼前一亮:这里的景色真美啊!湛蓝如洗的天空下,绵延的群山起伏不定。远方,天际下的山峦显得悠远而深邃;近处,山体上那整片的绿色点缀着金黄却也清晰可见。山脚下被秋色笼罩的建筑便是“梦里故乡”了。沿着一条小路往前,路旁一片芦苇随风摇曳,像是在用轻盈的舞步欢迎我们的到来。一阵秋风吹过,竟有屋后果树散发出的淡淡清香。大伙儿的脚步都显得有些迫不及待了。
临近中午,自由烧烤便是重要的节目了。在一排装好木炭的烤箱前,伙伴们也一字排开,手里拿着几只事先备好的肉串,不停地翻动着、说笑着,一会儿,天空中便弥漫着我们愉快的笑声和那诱人的香味------。
午餐后,大家一道参加这儿特有的拓展游戏。徒手攀岩是大人的节目,小伙伴们则来到空中吊环的设施前。肖扬胆子大,率先尝试,只见他憋足了劲,纵身一跃,两手分别抓住两只吊环,然后松开一只手去抓前方的空环,交替动作,很顺利地过关了。年纪稍小的罗文迪此时却因为害怕而哭丧着脸不愿参加。轮到我了,虽然也怕,但我不愿让人认为我胆怯,鼓足勇气后,往前一跃。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由于用力过猛,我的身体失去了平衡,开始在上面晃来晃去停不下来了,此时的我已经满脸是汗,两手生疼。咋办?伙伴们在一旁的加油鼓励使我冷静下来,摒住一口气,看准一个空环,迅速抓住!总算度过了难关,完成了游戏。真实有惊无险呐!
暮色将至的时候,我们离开“梦里故乡”踏上了返程,望着窗外的秋色,我们都有些恋恋不舍。今天的经历注定会给我留下难忘的回忆。人们常说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在这里,我们欣赏了美景,品尝了佳肴,经历了勇敢,更收获了一份心情。在这个秋天,我收获了一种面对未来紧张学习和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今天下午第二节体育课上,体育老师让我们玩投实心球比赛。投实心球的规则是:前面的人把球放在后脑勺处,让后面的人接住,后面的人再把球从胯下传给他后面的人,依次类推,直到最后一个人,谁先到就谁赢。
比赛开始了,实心球在同学们手中上上下下,此起彼伏。后面的同学都在高呼加油,为本队的同学助威。终于轮到我了,我急忙把球放在后脑勺处,等着后面的同学接球,谁知道后面的同学只顾着加油,忘了接球,结果我们输掉了这次比赛。
虽然这次比赛我们失败了,但是赛后我们也得到了收获。那就是:只要齐心协力,什么事情都能做好。
今天,我一大早起来,见阳台上摆满了昨天大扫除正准备卖给收废品的人的垃圾,我一眼就看见了去年二哥为我买的一样非常好玩的玩具,它是由许多轨道拼接而成,还有一个小汽车,我突发奇想:“事隔一年,我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那时的想像力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拼起来了。”我试了又试,还是拼不起来,于是我去找我那富有想像力的表弟。我走到他面前,对他笑嘻嘻地说:“你有没有想像力呢?”他说:“我有一点点想像力。”我欣喜地说:“那太好了,如果你有想像力就跟我走,我带你去玩好玩的玩具。”没想到他看我神秘的样子,也跟了过来当他走过来,看到我手里拿的玩具时,说:“你这么一惊一乍得叫我来,就为这个?我早就有这个玩具了,既然你叫我来帮你,那我们就开始拼吧。”就这样,我和他投入到拼轨道的工作中去了,我们先把零件倒出来分类,然后我看着图纸,要什么他就递给我什么,这项工作进展得很顺利,不一会儿,又长又圆的轨道终于在我和表弟的巧手下展现出来它的气势,接着,我们接上桥梁、放上树木、栽上花草、插上旗杆……
忙到最后,我汗流浃背,脸上都是汗水,但是看到那气势恢弘的轨道和在上面欢快地跑着的小汽车,我突然觉得流再多的汗也是值得的,真是一分汗水,一分收获啊!